肉松小贝有点腻

【飞波】【点梗文】东南西北风·上

河生花:

点梗文,用了三个梗


@落叶小乔木vivi 的包办婚姻梗


@饿死鬼投胎 的杀手与警察梗(改成捕快)


@快给我取个英俊的名字 的游戏梗




背景设定全息网游,部分参考《剑侠世界》,大半都在信口开河


感谢参与提供梗的小伙伴 祝大家鸡年大吉吧!




东南西北风


 



 


【玩家张晓波钓到了深水宝箱】


这是今天第十个深水宝箱,张晓波觉得今儿个的运道也算达到峰值了。


他看了下背包里的鱼饵,还有小三百,省着点用也能搞来几百金的鱼了,何况还有宝箱。


张晓波有点嘚瑟,盘算着把这宝箱是送去拍卖行还是去黑市上赌一把。


 


张晓波玩这游戏第二年了,战力平平一个小捕快。定点去衙门里签个到,每个半个月去悬赏榜上挑个肉脚拎去交差,算是搞定职业任务,剩下点时间都在花式赚钱了。也不是说多缺钱,可张晓波对仗剑江湖这种事儿吧,打小就没兴趣。


他觉得这得拜家里那位“大侠”所赐。


 


张晓波的爹是个传奇,是个北京胡同儿里的大侠。一把军刀砍天下,局子里三进三出,后海那片的小混混哪儿听见张家老爷子的威名不得向往一番。也就张晓波,嫌弃得二五八万的,觉得这人活了大半辈子,除了虚名屁都没有,顶瞧不上那活法。等到了游戏里边,瞧着那些狂霸酷炫叼的江湖职业,愣是一错手点了个捕快。


他后来分析呢,一定是因为张学军在我心里就是个老贼。说这话时他咬着后牙槽,一脸的苦大仇深,话音未落就被谭小飞一巴掌呼到了后脑勺上。跟他一块蹲在墙角的青年满眼怒火,他说张晓波,熟归熟,你这样诽谤我偶像我一样找你单挑!


张晓波觉得这人要上天呢。


 


说起和谭小飞的相识,便是那他曾以为自己否极泰来运气挡都挡不住的那天。第十一个深水宝箱上钩前他的确听见些水花声,钓上来时重量也有些异常。可那时的他全被这紫气环绕的箱子迷了眼,满脑子的卧槽这箱子不一样看着都贵气一定有好玩意儿必须自己开啊!


他开了。


在码头。


天高云淡,人来人往。


万顷碧波,有渔船行过。


 


【玩家张晓波与玩家谭小飞开启侠侣副本水云涧】


张晓波在一片白光中骂娘。


他撕心裂肺的喊你大爷的老子根红苗正单身狗谁结侠侣谁是狗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他落进一片青草地,附近河水湍急。


他说你大爷的,当老子不看琼瑶啊,这特么的不如叫青青河边草!


然后他扭头去看谭小飞脑门上的名号。他问:你妖的?


 


§


 


谭小飞是爷们,纯的。


他用一记窝心脚回答了张晓波,然后看着对方目露凶光盯着他背上的大橙武又松开了捏紧的拳头。


那人抱拳,说大侠,我就问问。


谭小飞甩甩白毛。


 


身为悬赏榜上排名前三的人物,谭小飞总体而言,有点酷。他战力一百三十万,在游戏里基本横着走。这高额赏金也不是没有不长眼的打主意,通常都以灰溜溜的去重生点喝茶而告终。也就今天,被人组队堵着了。


身为一个满级杀手,他隐藏行踪的本事应该挺牛逼。嗯,应该,他没用过。他甩着一头白毛招摇过市,掂着钱袋子寻思今天去哪家酒楼打牙祭,眼瞅着对过黑压压一坨遮云蔽日的朝他涌来——这得是为了捉他开了个武林大会先吧?!谭小飞拔腿就飞,八步赶蝉踏雪无痕,呼啦啦一口气没接上,噗嚓落水里了。


他没想靠轻功过海,但他也没打算承认自己慌不择路。水性不咋地的人顺手扒在一宝箱上被人拽上岸,没等缓口气就见眼前系统提示他进了侠侣副本。


侠侣?


晕头转向中谭小飞觉得这游戏的BGM有点耳熟,他必须打哪儿听过——


人海之中,找到了你。


哟,粤语。


 


谭小飞摔得轻点。倒不是说他着陆的地方好,只是在五感方面做一些适当调整是身为一个RMB玩家的基本素养。他痛感挺低的,胸口中一箭也就跟小时候被老爹的鞋底板抡一把似的,打架时那叫个无所畏惧。所以他率先爬起来凹造型,身边那家伙虽说穿着便衣,可腰间单刀他每天都要见上十几回熟得很,捕快标配。


谭小飞长身玉立,左手运气,他盯着那扶腰抖腿半天直不起身子的捕快,一招黑虎掏心跃跃欲试——


你妖的?


谭小飞上脚了。暴怒的时候,脚似乎比拳头来得更爽利。


 


§


 


【张晓波】:我就没听说过有这么一副本。不,应该说我就没听说这游戏还有侠侣系统!


【谭小飞】:不知道,没注意过。


【张晓波】:就算是有,咱俩都大老爷们,素昧平生,怎么就够格来刷这副本了?


【谭小飞】:Bug。


【张晓波】:必须的!回头得好好写投诉信,讹一笔……对了还没互相介绍呢,张晓波,捕快。你什么职业啊?


【谭小飞】:你捕快你不认识我?


【张晓波】:我不怎么上心本职工作的。


【谭小飞】:杀手。战力135万。你?


【张晓波】:战力13万。


谭小飞一脸懵逼。


他觉得张晓波怎么瞧都不像连新手村都没出的菜鸟。事出反常必有妖,谭小飞朝左边跨了两步,离他远点。


 


§


 


谭小飞打算去单刷boss。毕竟张晓波这13万的战力,估计挠个小怪都费事。


他抱拳,留了句青山不改绿水长流,要飞呢,被扯了衣角。


【张晓波】:唉你看那边是不有屋子?


【谭小飞】:林子吧……


【张晓波】:林子中间啊,你看那有一角!唉你带我飞过去先!


【谭小飞】:你自己不会飞啊。


【张晓波】:你看我像轻功很好的样子吗?


张晓波说的理直气壮。


他有底气。这游戏他玩了小两年,开发者那点伎俩他门儿清。这地界儿说是侠侣副本,那保准没法单刷。眼前的杀马特高战再牛逼也没法自个儿出去,不赖着对方省点道具那是白痴。


临时侠侣耶!老子怎么看都是负责尖叫拍手星星眼的那个耶!你特么踹我……


 


张晓波一把扑谭小飞背上,一手环他脖子一手拍肩,连声儿喊着飞,快飞,看着点路啊!


谭小飞高冷独行杀手装惯了,一时间还正有点起了杀心……


 


【谭小飞】:你扣着我腰就好。


【张晓波】:我一大老爷们,让你单手环着飞那多累,就这么着吧。


【谭小飞】:……我没背过别人。


【张晓波】:一回生二回熟,飞吧飞吧。


 


谭小飞觉得有股浊气朝心口升。


他平时也这么拍自个儿那匹赤霄烈焰驹的。


 


§


 


这地图该是挺大。张晓波蹲在桃林中的六角亭上,四面八方望不到个头。唯一能确定的就是这bug出大了,一张地图四季重叠,春夏秋冬应有尽有。


不会是进了尚待开荒的副本吧……是不是写投诉信之前得先问问测试费?


谭小飞跟NPC讲完话,一脸严肃的飞上房顶。他问张晓波,你知道降龙十八掌要怎么学吗?


 


【张晓波】:啊?


【谭小飞】:那NPC说,要跟他学降龙十八掌可没那么容易。来来回回就这句,问不出多点了。


张晓波扒屋檐边倒挂着朝亭内瞅了几眼,那NPC花白的头发,方正的下巴,一身补丁,拿着根通体碧绿的棍子,背着个朱红色的葫芦。


张晓波挠头,他问谭小飞,看过《射雕英雄传》吗?


那人心不在焉的说我喜欢古龙。


【张晓波】:电视剧也没看过?


【谭小飞】:83版……断断续续吧,我烦郭靖。


【张晓波】:哦……我觉得,大概要做菜。


【谭小飞】:啊?


【张晓波】:得给那老叫花子做菜,他吃高兴了,就教你降龙十八掌了。


【谭小飞】:买的行么?


【张晓波】:你厨艺几级啊?


【谭小飞】:零。


【张晓波】:你就是传说中那种有点啥都加战力上百业技能一概无视的所谓高玩吧?


【谭小飞】:有酒楼干嘛要练烧菜啊?我又不傻。


【张晓波】:那你去学降龙十八掌啊,去啊!你去啊!去找酒楼啊!


 


互瞪了半分钟,张晓波叹气,翻身下房。


他骂谭小飞你还说自己不傻?你知道练好了厨艺能省多少饭钱吗?


谭小飞不知道。他玩游戏又不为省钱。


 


【玩家任务:二十四桥明月夜,玉笛谁家听落梅


进入副本的侠侣需在四小时内完成两道佳肴以供七公品尝,色味俱佳者可习得降龙十八掌】


 


张晓波蹲在石凳上看菜谱,只觉得每个字他都认得,可合在一到怎么就那么别扭。


他冲那靠在栏杆边凹造型的白毛喂了半天,人家不言语,半晌,回头挤出句我有名字,谭小飞。


说这话时谭小飞逆风,一头及腰白发四下乱散,糊了半张脸。他嘴里黏了几根头发,声音就有那么点含糊,一时间把句狂霸酷叼的台词讲得婉转了起来。张晓波直愣愣瞧着,鬼迷心窍冒出句你染那头发,得多少金啊?


 


§


 


这任务其实不算难,可真上手了,简直无所适从。


二十四桥明月夜,玉笛谁家听落梅。菜名是写得清清楚楚,张晓波想破脑袋试图把当年看小说时恍惚记得的那点情节整理清楚,就记得一道是往火腿里塞豆腐,一道是肉条,每口下去味儿都不一样。


谭小飞去猎獐子了。背包里拿出把落日弓,几个起伏朝西边山里飞去。张晓波把凉亭后边的几间破屋翻了个底朝天,挨灶台边捡到块豆腐,又跟后院廊下去下风干的火腿。


张晓波厨艺24级,跟主城里那“楼外楼”的大厨差不了多少。他觉得自个儿这等级随便下把阳春面也绝对当得上色味俱佳四字,可游戏这玩意儿就一堆数据,NPC哪里知道好吃难吃,说白了还不是看步骤。法子对了,等级又到了,才算没什么难度。


张晓波放下菜刀,打背包里选了把匕首出来。他寻思着把豆腐塞火腿里,又有二十四桥这提示,怎么的也得挖二十四个窟窿出来。


他手起刀落——


 


羊、猪、牛、兔,獐子。谭小飞把食物跟张晓波跟前一撂,说齐了。


张晓波跳起来打他。


想起人家135万战力,一巴掌折回来呼到自个儿胸口。


【张晓波】:活的?!


【谭小飞】:活的。


【张晓波】:好汉您受累,给处理了?


【谭小飞】:不会。


【张晓波】:你会啥?


【谭小飞】抓活的。


 


张晓波举着匕首朝谭小飞抖了两下。


 


俩小时后张晓波跟火腿里挖了二十四个窟窿,方的。他切了豆腐搁进去,拿荷叶扎了上锅蒸。谭小飞用那牛逼哄哄的大橙武削了块羊屁股肉,说什么都不肯再帮忙了。跟桃花林里打坐,一代宗师似的。留着张晓波杀猪宰牛骂骂咧咧。


 


张晓波觉得这人可能搞错了什么。他说白毛你想不想出副本啊?人生苦短,虽说游戏里混一天也就外边一小时,但我有正经工作的人,每天也就进来签个到赚点钱,我一点也不想在这种副本里困个三天三夜啊!


谭小飞睁眼,他说我有名字的,谭小飞。


 


张晓波抽着嘴角想起这人说过他爱古龙。他觉得跟一个热爱古龙的男子沟通你可能得把每句话都掰折了讲。


 


【张晓波】:这时候有壶酒就好了。


【谭小飞】:我不喝酒。


【张晓波】:是不喝,还是不会喝?不敢喝,或者怕喝?


【谭小飞】:你馋酒。


【张晓波】:倒也不是……


【谭小飞】:等出去了,你请你喝楼外楼的洞庭春色。


 


张晓波呵呵哒。这好感度刷的,果然不能说人话。


 


§


 


【玩家张晓波与玩家谭小飞提供了一份味道糟糕的菜品,七公很不满意】


 


张晓波看着眼前的火腿豆腐跟蒸肉条,有点颓。


谭小飞倒给面子,抄起筷子夹了跟肉条,吃得眼冒精光。


 


他盯着剩下的猪牛羊獐,嗖嗖的轮着大橙武。他说我给你处理了,再做几盘吧。这不够塞牙缝的。


张晓波没心情,任务失败,他颓着呢。


任务栏里冒出个提示,张晓波赶着点开,瞧见里边多了行字,大致是说这副本里终极任务共有五个,随便完成那个都有顶级装备掉落。


张晓波来劲了,招呼谭小飞过来选,说快瞧瞧,哪个你熟!


他摸出点门道了。这五个任务大抵都是武侠小说里直接copy来的虐狗情节,成功的关键估摸不在战力高低,得看你是不是熟悉情节。


 


【谭小飞】:乌蚕衣?什么东西?


【张晓波】:Pass.


【谭小飞】:玉女心经……


【张晓波】:我觉得这任务肯定要砍掉的,太污了这。


【谭小飞】:要练?


【张晓波】:投诉信里必须加上一句,你们有本事搞《葵花宝典》啊!


【谭小飞】:不练吗?


【张晓波】:哎你看这个行不,琴箫和鸣,这是要弹笑傲江湖呢,这曲子我熟简谱特好背!


【谭小飞】:乐器啊……


【张晓波】:我琴师19级,搞得定!


【谭小飞】:零。


 


张晓波抱着脑袋。我要你何用?!


 


谭小飞第一次在这个游戏世界里生出些手足无措的尴尬。


他是拿到内测号的第一批玩家,又肯撒钱,专注杀手这个酷炫职业三十年,高举悬赏榜前三位不动摇。如此拉风的人设现下怎么就成了累赘?


他盯着张晓波,有点内疚。这人穿着灰扑扑的衣衫,发辫随意扎在脑后,一双黑白分明的眼睛颇为灵动,此刻正生无可恋盯着盘子里最后一根肉条。


谭小飞眼疾手快抢进了嘴里。


他这辈子就没吃过这么美味的东西,他觉得张晓波挺神的。


 


这个吧!谭小飞指着最后一项任务——离别钩。


【谭小飞】:这故事我熟,只是如果打怪还好,若是要锻造兵器……


【张晓波】:我铁匠28级。


【谭小飞】:你就是传说中不热爱本职工作技能全部点歪的江湖百业大神吧?


【张晓波】:你话挺多啊。


 


 


§


 


其实张晓波没把握出去。


就算完成了任务,可这副本明显是bug,在GM没察觉修复之前,他很有可能跟谭小飞在这碧水青山的地界儿困个几天。


生存不是问题,山里有野味,谭小飞对他的厨艺赞不绝口,恨不能再打几只獐子来一饱口福。睡觉……桃林的破屋子连张床也没有,往东走倒是有处宅子,满目满眼的红双喜。


侠侣副本还附赠洞房花烛?张晓波觉得投诉信的内容更丰满了。


 


这游戏说是一堆数据,可到底是全息影像,代入感太强。之前憋了两年不开发情侣系统,想是生怕玩家分不清虚拟与现实,搞出事了开发商得兜着。


因此这个侠侣bug副本想必也是试水,搞不好未投入就被否决。张晓波看着暗下来天色,抖了抖龙凤被。


他说白毛,凑合一晚先,离别钩就算材料齐了锻造也得六小时,今天好不了。


谭小飞朝窗台上一倚,半闭着眼说你睡吧,我守着。


 


【张晓波】:喂……


【张晓波】:你要非得保持人设,可以睡板凳。窗口漏风,瞧你头发乱的。


【张晓波】:谭少侠……谭小飞,谭公子?谭大杀手!您就别倔了,床大着呢!


【谭小飞】:情侣副本。


【谭小飞】:你战五渣。


【张晓波】:用你提醒!


【谭小飞】:可任务都得你来,我没个*用


【张晓波】:别爆粗啊,听见哔——了


【谭小飞】:你这不贤内助人设吗?


【张晓波】:……才发现啊?


【谭小飞】:所以应该,你是妖的。


【张晓波】:你站好,就跟那,别躲,别躲嘿——


【张晓波】:谭小飞*****!你穿什么玩意儿了老子腿要断了!


【谭小飞】:金钟罩铁布衫,走江湖没这技能哪行。我有丹药,你看看哪个能用?


【张晓波】:老子药师30级!用吃你的药?!


 


谭小飞觉得眼前这抱着小腿跟床上翻滚的男人简直居家旅行必备良品。


他捏着颗大还丹,傻笑了两声。


 


 


 


tbc

评论

热度(1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